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綜合報導

放眼國際,其實不只台灣有嚴重的居住空間問題,就連鄰近的香港ˋ日本,以及首爾也一樣,市中心內的一般大小的公寓或套房,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根本負擔不起,為了討生活,年輕人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住在狹小的空間,例如日本的「棺材屋」及韓國的「考試房」(goshiwon)。

 

 

 南韓「考試公寓」(擷取自kotaku

 

在熱鬧繁華的東京涉谷,有群年輕人住在「棺材公寓」,與其說是公寓,不如說是一個個堆疊起來的棺木。公寓空間相當狹小,3左右,長約244公分,一個人躺在裡面就所剩無幾了,且多半沒有門窗。

 

日本「棺材公寓」,空間狹小到有如壁櫃。(擷取自南報網)

 

棺材公寓一個月房租約為45千日圓,折合台幣約是14千元,如果是有窗戶的,租金是55千元,約台幣18千元。

 

競爭相當激烈的南韓,從前有專門提供學生準備大學聯考或國考專用的K書中心,當地稱為「考試院」(goshiwon),室內空間僅1.5左右,能有效隔絕外界聲音,讓考生能專心念書,上廁所也不用出來,也有空間可以躺著稍作歇息。

 

 南韓「考試公寓」。(以下圖片均擷取自kotaku

 

如今這些小房間改變經營模式,以相對便宜的租金,吸引社會新鮮人承租,儘管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過房客必須緊臨廁所睡覺,每月房租介於2040萬韓圜,折合台幣約為54001萬元。 


 

 

原文網址: 社會新鮮人好辛苦! 日有棺材屋韓有考試房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858734351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