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臺北報導

「九月政爭」愈演愈烈,後續發展備受矚目!然而這場風暴不僅引發政局動盪,也讓房產界人心惶惶,據房仲業者公布最新房市調查數據,看跌未來一年房價者由上一季的19%上升到28%,房市觀望氣氛濃厚。

 

 

目前台灣經濟處於內憂外患,對內有國民黨政爭,影響重大法案審核及修法;對外則有QE縮減,經濟前景不明。(圖/好房資料中心)

 

最近台灣爭議性話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先前的兩岸服貿協議、核四公投案,以及王金平的關說案風波,商總理事長便坦言,對台灣的前景很擔憂。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葉凌棋指出,目前政治變局持續中,且一堆重大法案都卡在立法院,如奢侈稅及都更條例等相關法案修法時程不明,政策不確定性再往上提升。

 

不過,也有建商認為,因政爭關係讓奢侈稅修法動不了,至少讓奢侈稅無法延長閉鎖期,對於現階段低迷的房市未必是件壞事。

 

不僅商界大老憂心忡忡,從永慶房屋公布最新的房市調查顯示,有56%民眾看漲未來一年房價,較上一季調查減少了10的百分點,而看跌者則從上一季的19%成長了將近1成,來到28%。

 

對此,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房市觀望氣氛轉強,但看漲民眾比重仍超過5成,中長線呈「中性偏樂觀」,不過,近3個月來民眾對房價看法偏向保守,僅42%看漲,較上一季下滑6個百分點,黃舒衛分析,乃因美國QE將縮減,加上奢侈稅修法不定等因素影響。

 

另一方面,對於購屋時機,有高達49%民眾認為現在不是進場時機,比上一季大增14個百分點,永慶認為,市場觀望氣氛明顯轉強,除了受QE及奢侈稅波及外,高居不下的房價,才是左右購屋者進場的關鍵。

原文網址: 九月政爭衝擊房市? 建商:未必是壞事!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568674144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