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臺北報導

走了十幾年多頭的房市出現警訊?房價最高的台北市驚見建商因財務困難而法拍整棟預售屋,根據士林地院法拍公告,遭法拍的物件是創意世家建設位於重慶北路1段上的建案「帝圖」,當初開價每坪70萬元,預計將於本月12日進行第一次法拍,底價2.51億元,僅法拍建物,不含土地產權。

 

 

台北市驚見預售屋遭法拍,乃位於重慶北路1116號的建案「帝圖」。(翻攝自樂屋網)

 

根據商業司資訊,創意世家建設於2006年成立,資本額1億元,負責人為李祥剛,乃結構技師出身,資歷逾20載,於2003年,其已創立知遠聯合實業並擔任董事長一職,且根據商業司資料,兩間建設公司登記地址均為同一個,合計歷年來兩家公司推案超過30個,全在台北市。

 

然而遭到法拍的建案乃創意世家於2010年的推案「帝圖」,根據《住展雜誌》資料,該案基地71,為地上11樓、地下3樓住宅,規劃一層一戶, 10戶,一戶約78,當時開價每坪70萬元。但該次法拍僅整棟建物,不包含土地產權,根據地籍資料,地主乃全興發資產管理。

 

其實,該案並非預售屋遭法拍首例,據法拍公告,桃園及高雄也有建商出現財務危機,以致於名下土地或蓋到一半的建案遭法拍。

 

對此,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該案可視為個案,唯有財務體質較不健全的建商才會在房市景氣差時,發生財務危機而法拍建案或土地,不過,利率若反轉升息,這種況恐會惡化。

原文網址: 房市警訊?北市驚見預售屋遭法拍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96844410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