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劉芳婷、圖片提供/原木工坊】

屋況不佳,採光不足的三十幾年老房子,卻擁有難能可貴的大露台,及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屋主原本在換屋與翻修之間掙扎許久,最後透過原木工坊李佳鈺設計師的精心改造,讓舊屋煥然一新,起死回生。原本只有前後採光的這間長型屋,李設計師運用大片開窗,引進自然光,並以亮眼的白色作為空間主色調。走道區新砌的磚牆刻意刷白,在自然質樸的粗獷質感下,隱約透露 Loft 風的設計語彙。客廳電視牆兩側用實木刻花染上橘、綠的鮮明色澤,透過燈光照明,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舊有封閉隔間牆全數拆除,改以松木實木書牆取代,上方作成可透光的窗花造型,使得沒有對外窗的房間變亮,同時滿足收納機能。房間可引光的磨砂玻璃造型木門,不僅是空間端景,同時也讓室內變明亮。可以邊作菜,邊與朋友互動、聊天的開放式餐、廚空間,則是經常有朋友來訪的屋主最愛。沉穩的實木廚具,在刻意做出仿古效果的白牆襯托下,更有韻味。靠進露台區的餐櫃,則染成與山景呼應的綠色,讓空間變得更活潑。

主臥面向露台區改為落地門窗,不僅改善了採光,更將戶外美景延引入室。天氣好時可以直接走到露台賞景,即使天候不佳,坐在窗邊臥榻,也能欣賞山景,讓身心充分放鬆。

 

大面開窗引光入室,讓空間亮度提升!

打造現代自然風格關鍵:
Point 01 收納、隔間、採光兼具的設計
把原本封閉的隔間牆拆除,利用松木實木書牆取代隔間,不僅具有大容量的收納展示空間,上方鏤空的窗花設計,還可引進光線與空氣,讓收納、隔間、採光一次到位。
Point 02 開放式設計,讓空氣流通
原本老就封閉的廚房,改為開放式餐廚區,讓經常有親友來訪的屋主,可以邊做菜邊與朋友聊天、互動。無隔間的設計,不僅讓空間變開闊,也改善了採光與通風。
Point 03 大面開窗,向戶外借景
雖然式老屋,卻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及寬敞的大露台,設計師利用大面開窗的設計,將戶外風景延引入室,天氣好時可以走出戶外,即使天候不佳,坐在家中也能欣賞山景。
Point 04 質樸素材,簡單用色
利用松木實木、復古磚、磨砂玻璃、磚牆等質樸的素材,以及白色為基調的用色,讓空間呈現素樸的質感,以及優雅的韻味,身處其中,充分感受到紓壓放鬆的居家氛圍。

封閉的隔間牆拆除,改以書牆取代,上方鏤空的窗花設計,不僅引進光線,同時也讓空氣流通。

 

主臥面向露台區改為落地門窗,只要坐在窗邊臥榻,就能欣賞山景,充分利用既有的自然環境與空間優勢。

 

 

質樸的磚牆刷白,搭配溫潤的松木實木廚具、家具,襯以復古磚、超耐磨木地板,讓空間呈現一派自然。

小編最愛
木家具有時候會讓人有沉重、老氣的感覺,但李佳鈺設計師卻總是能夠透過巧妙的色彩規劃,及實木染色的變化,讓每個空間顯得活潑而有朝氣。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裝潢Q&A - 裝修Q&A/舊房view好不捨賣 乾脆來個大改造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74&f_ART_ID=288483#ixzz2dyyEbf49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