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劉繼珩、圖片提供/繽紛設計】

你是不是常覺得,為什麼雜誌上別人的家,看起來就是跟自己的家不一樣,到底是少了什麼呢?仔細比較一下,會發現差別就在於布飾和花藝!

Q1.布飾與花藝對居家空間有什麼重要性?
人透過態度展現人品,而空間則是藉由居家陳列透露品味。在設計師拆解結構體、配置動線,解決業主的空間需求之後,要以何種方式展現個人生活品味與態度呢?答案就是軟件裝飾!而裝飾的元素則涵蓋了布藝、植栽與香氛等,由此就不難理解布飾與花藝對於居家空間的重要性了。

居家空間可以透過布飾與花藝,展現個人生活品味與態度。

Q2.如何挑選適合且對味的布飾?
居家住宅內經常使用的布飾有抱枕、沙發套與窗簾等,如何挑選合宜的布飾突顯屋主的個性與品味,主要的關鍵來自於設計師自身的視覺美學與對生活的多樣體驗品味。以新古典風格為例,客廳可搭配低彩度的現代風格沙發,呈現既典雅又摩登的協調感,再搭配與沙發主色調相似的抱枕,並點綴幾個高彩度或幾何圖騰的抱枕,即可達到畫龍點睛又風格到位的效果。

低彩度的沙發搭配相似色的抱枕,再點綴高彩度、幾何圖騰, 或以不同材質組合的抱枕,風格就很舒適到位。

Q3.居家中不同空間適合擺放怎樣的花藝?
居家空間中有花藝妝點,整個氛圍就會變得不一樣!餐桌上的植栽,適合純淨的白色花束,是最簡單又可營造高雅氛圍的選擇;色彩繽紛的花束則可以搭配午茶時間的擺設,居家氣氛立即得以變化;走道空間透過花藝與燈光設計,巧妙成為視覺焦點的端景,讓廊道不再只是過道空間,而是串連整體居家的藝廊。

 

 

隨著空間的特性與用途不同,妝點的花藝也要有所變化,才能營造對的氛圍。

Q4.如何挑選、搭配花材呢?
植栽經常出現在國外的居家擺設中,是為空間注入一股生命力的象徵,平時在挑選時,應隨著四季變化更替,以當季的花草為首選,並配合居家風格的色調決定花藝顏色,有了合宜的花藝當然不能忽略花器,選擇多元化造型的花器,不但帶出花藝的活潑律動,也能讓空間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花藝與花器的搭配,是造就居家美感的重要元素,能讓空間變得更有 fu。

小編說
有了一個格局符合需求的居家空間之後,軟件佈置是為空間帶來生活感的重要關鍵,不要小看抱枕的布料或桌上的小植栽,顏色、圖案、花材、花器一換,整個居家氛圍就馬上不一樣了,別再羨慕雜誌上美美的圖片,動動手,你也做的到!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裝潢Q&A - 裝修Q&A/布飾+花藝 和居家雜誌照片一樣美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74&f_ART_ID=288482#ixzz2dnTlwn9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