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Pei Hua Yu、圖片提供/大器聯合建築暨室內設計事務所】

Home Data
設計公司:大器聯合建築暨室內設計事務所
設計師:黃裕傑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三層樓
空間格局:展示間、訪客洽談區、茶水區、衛浴間 主要建材:梧桐木、線板

小編帶你看好宅:
長型屋最惱人問題莫過於格局特殊,連帶使得內部採光不佳,本案同樣遇到這樣的問題,於是經過設計師將空間動線重整後,發揮屋頂天窗自然採光特色,室內獲得適當光線,家具隨光影節奏躍動,同時也讓長型街屋化身美麗的商業空間。

案例說明
本案原為一棟三層樓的長型街屋,由於空間規劃受限很多,且整體採光不佳,無法有效發揮其商業展示空間特色,負責規劃的大器聯合建築暨室內設計事務所設計師黃裕傑,選擇利用屋頂天窗自然採光,不但讓家具能感受光影節奏,而產生躍動,同時也能妝點原本常被忽略而黯淡的階梯,產生出新的樣貌。

另外,空間入口處加入一道斜角設計,結合玻璃反射,並再運用白燈宛如曙光般,噴灑在梧桐木牆上,藉由牆面延伸進入的目光焦點,讓光自然而然地在室內家具傢飾上,又產生了另一種對話與氛圍。由於這屬於傢具展示空間,設計師黃裕傑以天井來做呈現,在此放置象徵經典家具的單椅,同時也再次運用光線、鏡面反射,創造出延伸對話,以及無限的關係。

打造現代風格關鍵:
1.以現代為主要風格的空間,善加運用光線是必要的。無論是天井灑下來的自然採光,還是白燈光,都運用其柔和光線,創造光影與物件之間的對話關係,同時也產生氛圍。

2.現代風格的空間裡,線條一定很簡單,為了讓簡單中增添點變化,空間入口處加入了一道斜角設計,線條變得更加立體,也創造出視覺亮點。

水平夷向樓層中,放置象徵經典家具的單椅,藉由串連,開啟空間、人、物件之間的對話關係。
長向空間裡除了運用燈光營造氛圍,也藉由一區一景方式,展現商業空間多元特色。
空間入口處加入了一道斜角設計,線條變得更加立體,也創造出視覺亮點。
光線自天井灑下,妝點原本常被忽略而黯淡的階梯,也變幻出新的樣貌。

小編的最愛
挑高三層樓特性,設計師加以發揮其天井優勢,以垂直灑落設計,串連空間之間的關係,同時也在這設計中擺放經典家具,有效帶出視覺張力,也能直接欣賞到傢具特色,更重要的是也串起了空間、物件、人、光影之間的微妙變化。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個案介紹 - 每日好宅/隨光影躍動 長型街屋美麗商空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3&f_ART_ID=286172#ixzz2d2lALdb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