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奢侈稅滿兩年重新檢討,讓房市再現不安氛圍,不過,房仲業統計顯示,近來大台北民眾上網看屋熱度不減反增,北市網路待售物件點閱率近期增加4成,新北市增幅更達7成。

好房網總編吳光中分析,奢侈稅目前檢討方向,對買方有利,許多購屋人認為「多屋族」可能拋售房子、現階段有利議價,紛上網看屋,因此讓網路待售物件點閱率大幅增加。

奢侈稅於6月實施滿2年後,財政部進行成效檢討,除確認奢侈有效、將「只修不廢」外,還研擬延長閉鎖期,並對持有3屋以上的66萬人加重課稅。

好房網統計近一個月網路待售物件點閱變化,和5月份奢侈稅重新檢討議題未發酵前相比,台北市待售物件點閱次數平均增加4成,其中以北投區大增1.1倍最多,中山、中正區也各增加6成、5成。

北投區物件看屋增溫明顯,除了房價相對較低,適合首購外,當地奇岩重劃區進入推案高峰,建商猛打廣告,也吸引不少消費者關注。

新北市近一個月網路物件平均點閱次數則較5月增加達7成。增幅較大的是中和、永和以及新店。吳光中分析,這三個和台北市一橋之隔箊新北行政區,是北市上班族首選購屋區,奢侈稅檢討讓許多人想看看是否有「俗擱大碗」物件釋出。

房仲業表示,受奢侈稅檢討影響,近期委售物件確有增加,但屋主開價並未明顯鬆動,現階段想揀到便宜並不容易,不過仍建議購屋人積極看屋,了解行情,一旦房價出現變化即可立即掌握。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貸天地 - 房產稅務 - 奢侈稅檢討 撿便宜 網路看屋熱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7&f_SUB_ID=4072&f_ART_ID=295767#ixzz2d2kIt6m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