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i Hua Yu、圖片提供/方品室內裝修】

Home Data
設計公司:方品室內裝修
設計師:張紜珮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預售屋
座落地點:高雄市
空間坪數:135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衛浴、臥房×4
主要建材:天然木皮、鐵件、茶玻、石材、壁紙、烤漆

小編帶你看好宅
氣質,多半是用來形容人擁有一種優雅不造作的從容美,而今也能反映在居家空間裡。135坪的大空間,藉由設計規劃、線條安排,以及材質鋪陳,空間竟然變得好有氣質!

案例說明
這間氣質屋位於高雄市,為一間實品屋,屬單層單戶格局且擁有三面採光,因此在規劃上,方品室內裝修設計師張紜珮,選擇以簡約線條與造型做營造,並藉由色系與材質的相互呼應,讓135坪大空間不只大器質感,帶出整體的優雅氣質。

為延續大坪數的寬闊感受,設計師選擇讓空間以簡約線條做表現之外,還輔以穿透式隔間牆做空間界定,視野通透同時也能帶出寬敞感受,極簡線條下利用燈光做勾勒,光帶加強質感,也增添溫暖氛圍;為帶出空間的優雅氣質與無壓感覺,設計師多以天然材質做鋪陳,像是天然木皮、石材等,藉由其自然的紋理、色澤,增添些許自然與放鬆感,同時也開啟屋主一家人與材質之間的對話關係。

打造現代風格關鍵:
1.打造現代風格,除了線條不能過於複雜外,若還想帶出自然感,那麼在建材選擇上,建議以天然材質為主,像是木皮、石材等,藉由其自然色澤與紋理,替空間引出自然味道。

2.現代風由於線條、色系簡練,為加強空間中的溫暖效果,建議可以將試圖將開窗設計、燈光照明等做交互運用,材質、色系經光線映照下,創造微微變化,同時也能讓整體變得更加溫馨。

由於環境擁有三面採光,設計師便利用大窗規劃,不但能引進光線,在室內也能擁有絕佳視野。
隔間牆不做滿,適度加入穿透設計,視野感覺開闊同時也帶出大器感受。
簡約餐廳中,加入鮮花擺飾和帶有花紋圖案的桌旗,讓簡單中多了點層次與變化。
鋪設木地板的起居室,在牆壁上貼有米色帶有花紋的壁紙,彼此色調相呼應並一致。

小編的最愛
小編本身也很喜歡簡現代風格,特別喜歡本案中設計師藉由燈光結合色澤、材質的運用表現,一來突顯材質紋理,二來也能加強整體溫馨、溫暖感受,更重要的是也讓簡約中帶出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