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跨工作室、圖片提供/玳爾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玳爾設計
設計師:朱志峰
設計風格:簡約風
房屋狀況:中古屋(5~15年)
座落地點:新北市永和
空間坪數:25坪
居住成員:夫妻2人
空間格局:兩房
主要建材:柚木實木、橡木染黑、橡木地板

本案是一個近十年的中古屋,擅長新和風設計的朱志峰設計師,將本案原本的三房變更為兩房空間。除了破解原本狹小的格局外,也利用公共區域的採光優勢,結合日式和風的質感設計,創造出被幸福感環繞的居住空間。機能的滿足、煥然一新的空間,都讓屋主夫妻對於未來的有更多的期待,連帶著心境也有的轉化,讓生活的意義更加豐富。

格柵讓玄關與餐廳空間界線更鮮明
入口的玄關因為和餐廳空間緊鄰,設計師不僅以格柵區分兩個不同的空間,穿鞋椅的設計也沿用格柵的線條語彙。藉由這樣的手法,解決一進門就看到餐廳的問題,也讓用餐空間更形完整。

格柵設計區分玄關與餐廳,解決一進門就看到餐廳的困擾。

可收納餐桌讓空間更靈活
為了讓公共空間的運用能更靈活,設計師結合藝術展牆的設計製作了收納型餐桌。機能性的設計讓空間能有不同的表情,並且也創造出更為寬敞的空間感。

 


可收納的餐桌方便兩人用餐,收起來時則創造出寬敞的空間。

 


可收納的餐桌方便兩人用餐,收起來時則創造出寬敞的空間。

穿透設計解決空間採光問題
書房與客廳之間使用清玻璃隔間,讓大面積的採光豐富空間的表情。原本狹小的空間也在採光問題的改善後而更顯得寬敞清幽,帶來明亮舒適的感受。而圓弧型的牆角設計則釋放出空間,讓餐廳、客廳與走道之間的空間更具自由度。

書房和客廳之間的視線無阻隔,大面積的採光讓空間更加明亮。

滑動格柵屏風解決穿堂問題
由於原本的空間有一開門就看到底的穿堂問題,設計師在此處巧妙使用格柵語彙製作一個可滑動的屏風,搭配捲簾遮掩,一方面解決風水問題,另一方面也維持了空間的採光優勢。

滑動格柵搭配捲簾可維持空間隱私,也解決穿堂的風水疑難。

讓書房的功能多更多
雖然屋主夫妻還沒有準備要有小孩,但是在書房靠窗處的和室規劃,不僅可當成臨時的客房,未來小孩出生後也可做為小孩房使用,提升書房的使用面向。

和室空間的設計讓書房可做為臨時的客房使用。

主臥放大提升居住品質
原本打算維持三房格局的屋主,在設計師的建議下讓兩房併成主臥室空間。空間放大後不僅讓居住的品質提升,也滿足了女主人想要有更衣室的願望。

格局重新調整,換來大空間的主臥室。

小編說
在這個中古屋的改造案例中,可以看到設計師如何將日式和風的特質融入在適合屋主的居住空間裡。無論是格局改造,或在格柵的形式運用,或是將收納隱藏於無形的設計,都能感受到設計師的用心。這個房子有煥然一新的呈現,不僅機能滿足了,也給居住者對未來生活有更多想像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