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林彥呈/綜合報導

 

奢侈稅上路屆滿兩年,財政部堅持只修不廢的原則,並傳出修法方向將更嚴格的消息,讓脫離閉鎖期的房產交易頓時傾巢而出,屋主趕在新法實施前求售脫手,雙北市委售量較去年增加4成,而新北市林口及淡水新興重劃區委售量增幅更高達1倍,在供過於求的情況下,或許是議價進場的好時機。

 

 

奢侈稅醞釀拋售潮,議價空間隨之增加,或許對於有需求的民眾而言是買房的好時機。(圖/好房資料中心)

 

明(19日)將召開首場奢侈稅修法公聽會,財政部廣邀立委、學者、房仲與租賃業者,共同研討奢侈稅的施行成效與改進方案,預定在9月前,完成修法意見蒐集工作,並展開修法作業。目前外界預估修法方向將更嚴厲,財政部強調尚無立場,包括是否延長年限、調整稅率,全國或分區實施、擴大課徵對象至買家等,都會廣納各界意見再做決定。

 

有鑒於此,屋主擔心未來會被「套住」,想儘快獲利了結。根據台灣房屋統計,台北市與新北市今年78月每月平均委售量,較去年第3季增加41%與44%;其中新北市林口與淡水為近年推案熱區,今年第3季委售量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倍,年增率各為91%及111%。

 

另一方面,對於現階段就有購屋需求的民眾,或許是下手的好時機!去年第4季開始,受惠於機場捷運題材的桃園青埔特區,一路喊價至每坪40萬元,然而通車跳票後,急售案件就此相繼出現,議價空間隨之增加。如今供過於求的拋售潮再次爆發,想進場的民眾不妨好好把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