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今年上半年外國人取得國內571件不動產,雖未及2008年全年有逾1,600件的高檔水準,但件數較去年同期幅長35%。 本報系資料庫

雖然外資在台獵地及購樓縮手,但外籍人士購買台灣不動產卻沒降溫。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外國人取得571件不動產,雖未及2008年全年逾1,600件的高水準,但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5%,顯示外國人在台購屋仍穩定成長。

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外籍人士取得台灣不動產每年約有1,000件的規模。根據內政部外國人地權管理統計,今年上半年外籍人士共取得571件不動產建物,總面積約1.9萬坪,相較去年同期均明顯成長;土地部分,上半年外人取得1,134件、共約5 .2萬坪土地,分析自2007年外人取得37.7萬坪台灣土地的高點後,便逐年減少,去年全年僅12.4萬坪。

在房市景氣多頭時,外資向來被視為挹注台灣房市動能的重要力量,但隨台灣商用不動產投報率一路下滑,大型投資機構轉向亞洲其他房價基期較低、投資環境較佳的國家,近年鮮少大手筆取得台灣不動產,持有水位大降。反而是在台工作、定居的外籍商務人士及專業人士的自然人購屋行為,維持相當穩定。

據移民署資料顯示,目前外僑合法在台居留約49萬人,外籍勞工占約八成;商務人士近年則持續增加。

房仲業者表示,商務人士、工程師、教師及傳教士等,是在台購屋大宗,外國人在台購屋約有六成集中在大台北地區,購地則多集中在桃園縣和台中市,顯示外國自然人購屋鎖定交通便利與商業集中的核心都會區,購地則不少是嚮往郊區樂活,購買農地、興建建農舍或別墅。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