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採訪報導

奢侈稅實施至今已經兩年多,房產業界立場多半是反對大於支持,中華民國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更批評,奢侈稅就像走不動的汽車,早該報廢,政府卻一再自欺欺人,任由不良的政策衝擊產業及經濟。

房仲大老李同榮再次痛批奢侈稅,強調應盡快建立退場機制。(好房資料中心)

身兼臺灣不動產交易資訊中心董事長的李同榮指出,政府、學者每天都在說奢侈稅有效,都在麻醉民眾,但假使真的有效,何須修法?首先,財政部認為房價緩漲是打房政策見效,否則房價更會大幅上漲,這根本是無所本的「火星文」,讓人看不懂;其次,房市交易量下跌後,政府解釋為市場「投資比例下降、自住客增加」,不過,對照公部門近年調查數據發現,佔比變化根本微乎其微,政府大可不必請學者做容易「誤國誤民」的調查,浪費國家資源。

「政策亂搞,最終民眾還是買不起房子」,李同榮表示,政府沒把住宅政策做好,解決國內12%「無殼蝸牛」的民怨,反而強勢打壓、防堵,造成市場扭曲,方法及方向都錯誤,忽略了資金氾濫的事實。他認為,經濟成長走到哪,房價就漲到哪,但只要是溫和上漲,就屬於正常市場現象。

李同榮說,奢侈稅修法恐怕會「愈修愈廢」,期望政府別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匆促修正,而應盡速訂定落日條款,在一定期限內趕緊進行稅制改革,並研擬健全的社會住宅政策,以免打垮房地產業,拖累國內經濟成長,還讓資金外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