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i Hua Yu、圖片提供/惹‧空間設計事務所】

Home Data
設計公司:惹雅設計事務所(前惹空間 設計事務所)
設計師:張凱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老屋
座落地點:新竹竹北
空間坪數:30坪
居住成員:夫妻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房、衛浴
主要建材:德國系統櫃、冷烤漆、鋼板烤漆、霧面玻璃、不銹鋼金屬

小編帶你看好宅
房子其實和女人很像,年齡到了某種程度,需要靠「保養品」Hold住「青春」,有別於女人靠歐蕾Hold住她們25歲的美麗,老屋則是藉設計規劃,看不出它的年齡所在,同時也Hold住它的採光性與通透感。

本案位於新竹竹北,空間位居於高樓層,再加上原本就有規劃大面窗設計,進行翻修時,負責規劃的惹‧空間設計事務所設計師張凱,除了維持原物件先天優勢,另也加入機能,讓拉大整體生活尺度。設計師將書房與客廳做連貫,開放式設計並輔以書桌作為櫃體,各個空間看似獨立,但又能串連在一起,通透感也不因機能的注入而受到影響。

為了提升室內採光性,除了保留大面窗設計之外,另也替空間注入宛如北歐風格的白色基調,白色系放大了空間,同時也創造出不錯的明亮效果。為了讓淺色調空間兼具溫潤與變化,前者以白色淺灰棕色以及潤白的木地板做鋪陳,後者則是在客廳中選放了重色調家具,色調既能彼此呼應同時還能創造出一視覺亮點的效果。

打造現代風格關鍵:
1.掌握現代風格,那麼在設計線條上就不可過於繁複,現代風的空間裡,線條多以水平或垂直表現,另也可以抓出整體空間的基準線,有助於讓線條更俐落。

2.用色不複雜,多半使用顏色會以中性色調為主,且彩度不高,在搭配上讓整體色調趨於一致,也能帶出現代風格中那簡潔、乾淨的味道。

白色空間裡加點色調溫潤的建材或家具,能平衡空間中過冷調性。
保留原大面窗設計,Hold住空間採光性與通透感。
書房後面做了深色展示櫃,擺放蒐藏品時能更加突顯外,也創造出視覺亮點。
公共空間採用開放式設計,創造寬闊視野,使用動線也更加流暢。

小編的最愛
空間設計中總因坪數不夠大,經常會需要捨棄一些規劃,但看了本案後,很喜歡書房的配置規劃。將空間做重疊,並利用開放式設計做安排,同時所配置的書桌也兼具隔間作用,真正做到增加機能的同時,也能維持該有的美觀、採光以及無礙的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