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議通過獲得1000萬工程經費補助,除提升公共安全,亦可使都市景觀及居住環境品質向上提升。(圖:新北市政府)

審議通過獲得1000萬工程經費補助,除提升公共安全,亦可使都市景觀及居住環境品質向上提升。(圖:新北市政府)

 

【MyGoNews衷柏宣/綜合報導】新北市第一棟大樓申請外牆拉皮案2013年6月28日審議通過!本案土地所有權人數為71人,建築基地位於板橋區中正路,是1棟屋齡約27年的12層住宅大樓,周圍環境景觀優良,惟因建物老舊,所以外牆磁磚陸續剝離掉落,至為危險,經該棟大樓前後任管委會,說服大多數的社區住戶,故由社區管委會向新北市府申請整建維護經費補助。本案建物主要進行外牆立面修繕、格柵及招牌更新。審議通過後,本社區將可獲得1000萬的工程經費補助,除了提升公共安全外,亦可使都市景觀及居住環境品質向上提升。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表示,為了推動整建維護工作,改善老屋建築外牆剝落、漏水、社區公共安全及立面景觀等,市府已針對實際操作經驗積極修法,除劃定9處整建維護策略地區外,並增訂臨30公尺以上計畫道路之合法建築物,從補助總經費50%提升至75%,得予申請補助之建物屋齡亦從原訂20年以上放寬為15年以上,期望透過整建維護適用對象擴大及放寬補助範圍,加速推動整建維護工作。
 
對一般民眾而言,要全盤瞭解整建維護補助政策的內容,進而申請辦理,確有其困難度。都市更新處特別提供一項專業服務--「新北市整建維護諮詢輔導」,凡新北市民電話洽詢,專業團隊即會到府提供專業諮詢服務,向民眾逐步解說並解決整建維護申請過程中的問題。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表示,這項諮詢輔導服務完全免費,其內容除完整說明整建維護的相關資訊、協助住戶間溝通協調整合,並可提出整體規劃方案的預估費用、未來建築模擬等。當居民表達參與的意願後,輔導團隊將進一步協助撰寫整建維護計畫申請書,向市府提出整建維護的補助申請,一步一步的帶領民眾走向煥然一新的居住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