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堅持原地重建 市府認於法不合 將重啟司法程序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為了處理文林苑都更案爭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組成第三協商平台,與王家、36同意戶和樂揚建三方經過81天、11次的協商後,因王家堅持原地重建,不同意其他的折衷方案,協商小組認為於法不合,也有違情、理,全案協商宣告破局。張金鶚指出,應重新啟動司法程序,使文林苑案得以儘快落幕。

此外,建議樂揚建設補償長期等待的36同意戶,包括提供租金補貼,直至完工交屋進住,還有三節慰問金以及完工後室內客製化的設計。

至於文林苑何時才能動工,張金鶚說,如今結果出爐,「有利於司法判決,讓爭議落幕」;至於動工日期,因進入司法程序,「在實施者 (樂揚建設)」,市府已無權介入。

文林苑協商平台提出的方案共有7項:維持原計畫、王家原地重建、王家參與更新,但建築採分幢建築設計規畫,甚至樂揚建設釋出保留戶,與王家協議交換,還有增設紀念文林苑事件公共藝術、設置都市更新公益協商基金等。

據了解,協商小組參與協商初期,一度認為王家的態度會有折衷、退讓的空間,但沒想到王家卻仍堅持原地重建,台大城鄉所長黃麗玲也直指是這是協商破局的關鍵。

協商報告也指出王家堅持原地重建,王家也認為造成的損失,應由樂揚建設全權負責,與王家無關。另外,王家也不同其餘的方案,認為評估方案需跳脫法令限制,但市府也堅持王家要求原地重建,於法不合,不可能為了王家跳脫法律框架。

至於36戶同意都更戶,均同意協商小組所提出的最適方案,樂揚建設也已簽署同意書,僅不同意捐贈公益基金、設置文林苑都更公共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