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游智文】

●想到台北大橋房價比較便宜的三重買房子,房仲業建議,除了選區塊外,也最好掌握四大購屋「眉角」。

車位/

就算買來出租也很划算

第一,由於當地不管是三和、正義或龍門商圈,商業都極為發達,大街小巷一樓都幾乎作為店面,路邊停車格又不多,加上人口密集,車位非常難找,因此區域房仲業者強烈建議,應優先選擇有車位一併出售的住宅,而且一定要買車位,即便想搭捷運上下班的人,買車位出租也還是很划算。

管理/

部分社區住戶素質不佳

第二,三重地區早年龍蛇混雜,治安不佳,這幾年雖已改觀,但部份老舊社區還是有住戶素質不佳的問題,這些社區雖然房價常會便宜一些,但可能有無法適應的問題,選屋時,最好多向房仲打聽,並儘可能避開管理不佳的社區。

產品/

優先考慮兩房住宅

第三,隨家戶人口減少,兩房產品在都會區快速崛起,三重國小站、台北橋站這個區塊也非常明顯,兩房產品指名度非常高,也非常好賣,只要價格合理,多在一個月內就可找到買方,預料未來幾年兩房需求還會持續升溫,建議上班族不論是單身或夫妻兩人,都可優先買這類住宅。

單純/

避開單層10幾戶的大樓

第四,當地早先因應外地到台北工作的上班族需求,興建不少套房或一房產品 (兩者的差別在套房坪數較小,一進門就看到床,一房則是房間、客廳、衛浴有明顯隔開,坪數通常大一些),選擇這類大樓社區時,建議最好單層在6~7戶以內,有些大樓單層10幾戶,加上許多屋主買來出租,鄰居換來換去,不少人對這類產品有抗性,轉手性較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