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介妤/台北報導】

全聯實業、元利建設董事長林敏雄昨天談到對台灣房地產市場時表示,台北房市供不應求、土地釋出少,加上房貸低利率因素,造成房價居高不下。「台北市都更是當務之急」,期盼政府在推動都更上能強化「公權力」,讓老舊公寓能有新面貌。

林敏雄昨天出席「全聯福利中心生鮮500店慶」媒體餐敘,會中除了宣布全聯生鮮店目前將全力發展生鮮事業,並積極拓展物流中心、熟食工廠的計畫外;經營房地產事業有成的他,也對國內房地產市場提出看法與建言。

林敏雄認為,台北房市供需失衡、土地釋出少,應增加供給。目前市場釋出的標售案多是商業用途,但只有大型企業集團買得起商辦;一般民眾買的住宅在供不應求的狀況下,房價自然會愈抬愈高。且都更推動速度緩慢、市場又處於房貸低利率時代,台北市房價要降真的很難。

林敏雄表示,30年前台北市公寓每坪售價平均只有2萬元,但是事隔多年,建材多數老舊不堪,且沒有電梯設備,面對當前的高齡化社會,老年人上下樓梯進出不方便,政府應該正視這些問題。

林敏雄說,政府公權力未能施展,是目前都更速度緩慢的重要原因,希望政府推動都更能強化「公權力」。對台北市多數公寓來說,都更是「當務之急」,應盡速讓老舊公寓成為更舒適的居家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