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上半年起,不少這二、三年以來購屋的屋主因奢侈稅已屆滿,陸續出售房地產,致使房市交易量增。房仲業者昨天發布統計,奢侈稅實施以來,房價不跌反漲,全台房價平均漲幅1至2成;桃園中壢、八德、龜山更漲了4成以上。

根據有巢氏房屋統計,奢侈稅實施以來,全台房價平均漲1成至2成,漲最多的就是桃園中壢、八德、龜山,房價從每坪10.6萬元漲到15萬元,漲幅高達41.5%;新北市郊區的淡水、林口、三峽、鶯歌也從每坪15.9萬元漲到21萬元,漲幅32.1%;台中市的南區、大里、太平區及高雄三民、楠梓、鳳山區漲幅也都超過3成。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表示,熱錢資金湧入,導致房價持續上漲,即使奢侈稅仍讓房屋受到限制閉鎖,但2年前購屋成本較低的屋主,反而受到這波房價上揚而資產增值,不見得急著要賣房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奢侈稅上路後,連續兩年全台房市交易量皆萎縮3成,奢侈稅的確達到「以量制價」的效果;但是並未實質改善整體供需條件,奢侈稅的打房效果逐漸遞減,房價仍漲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