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國人安土重遷,超過3成國人世居或居住現址超過30年,會搬遷主要為了改善居住品質,但遷徙人口的17%是因為工作因素而搬家,他們當中有3成可以因為搬遷有更好的收入,其中以月薪增加1萬到1萬4999元的人最多。

農林漁牧占比較重的地區,居民安土重遷趨勢較為明顯。主計總處統計,世居或在現址居住超過30年以上的人口有716萬1000人,占總人口的30.91%,也就是超過3成的國人屬於安土重遷型者。

其中彰化縣世居或居住現址超過30年以上的比率高達44.83%,為全台之冠,屏東縣44.02%,雲林縣也有4成以上;這些地方都是傳統的農業重鎮,以農為業者因工作地點較具地緣性,因此不輕易搬遷。調查顯示,以農事為工作者居住現址超過30年的比率高達53.36%,反觀專業人員則是最常搬遷的族群。

會搬遷最主要原因是居住因素,包括原本居住條件不理想、自家建構或者租約結束,但也有28萬9000人,占遷徙人口17.38%,是因為本人或家屬工作關係而搬遷。而且統計顯示,「因本人工作變動」而遷徙者,搬遷之後33.25%工作收入增加,收入增加者以月薪增加1萬到1萬4999元占最多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