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去年台北市政府首度開徵豪宅稅,徵得2.98億元,今年因新增300多戶新建豪宅,估算豪宅稅可進一步提高到4.3億元,而台北市豪宅集中的行政區,仍為信義區、大安區、中山區和中正區。

北市稅捐稽徵處處長黃素津昨(24)日表示,今年房屋稅從5月1日起開徵,繳納期限至5月31日,其中較關注的高級住宅(即豪宅),共有3,218戶,較去年開徵房屋稅時增加300多戶,豪宅稅也會因此增加1.3億餘元。

稅捐處指出,會被課徵豪宅稅的標準有三,一是每戶總價8,000萬元以上;二是每坪單價100萬元以上或每戶80坪以上;三是每棟房屋符合這兩項要件的戶數達70%以上者,則整棟列入。台北市符合課徵標準的棟數達156棟、共3,218戶。

黃素津說,依稅法規定,逾期未繳房地產者,每逾二日按應納稅額加徵1%滯納金,逾30日仍未繳納者,將移送行政執行分署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