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身在房仲產業,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常給親友購屋建議,自己也有三次買房經驗,他認為,買房是一種人生過程,要考量己身需求與能力,別太在意房市景氣高低榮枯,畢竟長線來看,房地產大多能增值。

周鶴鳴買過三間房子,分別位於新北市淡水區、桃園經國路與台北市大安區,他笑稱,自己每次購屋動機,都是為了母親、太太、女兒這「三個女人」。

剛出社會時,周鶴鳴在立法院擔任國會助理,1996年左右,他準備要跟當時的女友結婚,於是興起了買房念頭,曾在台北市的忠孝東路等地看過屋,卻覺得太過嘈雜,離父母住所也太遠。

在因緣際會之下,他去看了淡水知名社區「楓丹白露」,該社區雖然離台北市中心略遠,但周遭自然景觀優美,十分清淨,又離父母近,周鶴鳴於是出手買下約40坪的戶別,總價約800萬元。

買進第一屋之後,周鶴鳴到台灣房屋的前身北區房屋工作,上班地點在桃園,日日通勤,隨著業務愈來愈繁忙、職務愈來愈重要,他開始覺得交通時間太耗時、會占用到陪家人的時間,於是決定換屋到桃園。

當時桃園最好的購屋地段,就是中正藝文特區,周鶴鳴在該區旁邊的經國路上,看中了一間近百坪、還有車位的中大坪數物件,非常符合他的需求,便出手買下,把父母妻小全都接來住。

那時是2003年,房市並不景氣,他在桃園買進的新屋,總價還不到1,000萬元,但同樣的,「楓丹白露」要脫手的價格也好不到哪兒,最後,周鶴鳴認賠了250萬元,賣掉第一屋。

雖第一間房子讓他賠錢,但周鶴鳴並不後悔這樣的決定,他說,當年的確需要買一間離父母近、自己負擔得起、太太又喜歡的房子,這間房滿足了階段性需求,也讓他更有拚事業動力。

隨女兒長大,周鶴鳴也在北區房屋版圖日大、轉型為台灣房屋後,常到台北工作,他因而開始考慮在台北市置產,首選自然是學區條件優的大安區。

金融海嘯期間,他危機入市,在金華國中學區買進了一間公寓,並搬進此屋;坪數與價位不好透露,但如今看來,可說是「買到賺到」。

至於桃園經國路的房子,雖已增值不少,周鶴鳴目前尚無賣掉的打算,畢竟桃園在遷入人口漸多、機場捷運將完工、航空城計劃啟動等利多加持下,近來房價持續走高,後續發展仍看好。

周鶴鳴表示,很多人在買房時,常會擔心買貴、或擔心景氣反轉向下,但其實華人社會「有土斯有財」的觀念根深柢固,台灣又是華人地區中唯一有房地產永久所有權之處,且亞洲經濟已是全球核心,長線來看,台灣房地產是會向上的。在此情況下,只要自己有需求、也負擔得起,就可大膽進場。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達人專欄 - 名人看房市 - 名人找個家/周鶴鳴買房 不看短線漲跌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86739#ixzz2OyynYk8m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