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解讀:央行怕炒房客轉移陣地…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林政鋒、黃啟菱/綜合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央行理監事會未對房市再出手,金融業透露,桃園、台中七期及高雄美術館特區等地將成為打炒房重要地區。據統計,桃園房價近三年來已漲六成,漲幅的確驚人,台中七期與高雄美術館特區,則屬豪宅區域,房價表現本與其他區域脫鉤。

值得注意的是,過往以大台北的房價漲幅最兇,但在央行嚴控之後,台北的投資客全都往外跑,也帶動桃園這一波漲勢,昨日央行未出手,業界多解讀,央行是擔心熱錢再轉移陣地、又傷及無辜。《住展》統計,桃園在2010年第1季的房價為每坪12.2萬元,到今年第1季已上揚至每坪20.2萬元,等於三年漲了六成多,至於台中七期,當地業者表示,近三年房價累計漲幅不到兩成,目前購屋以自住及置產型為主,比重約八成,投資客及炒家多已退場。

業者指出,金融海嘯後,台中建商普遍轉戰新竹、台北,使得七期推案量平穩,房價漲幅也不大,前年又碰上奢侈稅,七期不少豪宅推案建商都被國稅局「關心」或「道德勸說」,也讓投資客因此縮手。

目前,七期房市以自住或置產為主流,比重約八成,進住率也由40%逐步提升至60%。業界認為,台中七期實在沒有被列為關注重點。

高雄美術館特區房價漲勢頗凶猛,從三、四年前的每坪16萬元,一路攀升至目前的25萬元至30萬元,最高漲幅達八成,而實價登錄實施,戳破每坪40萬元的夢幻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