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圖/聯合晚報提供

台北居大不易,不只房價高,車位也貴。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資料,截至目前北市單獨交易的車位,最高價位於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250巷內,一個子母機械車位權狀16.35坪,價位高達463萬元。房仲業說,如此行情在高雄足可買一棟屋齡30年的老透天住宅。

另外,如果是連同住宅一起出售,則現已揭露的資料中,以信義計劃區的昇陽國寶車位行情最高,一個達500萬元,不過,房仲業表示,這種車位通常不會拿來和一般車位相比。

中正區釋出少 均價305萬元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隨實價登錄資訊累積資料達10多萬筆,民眾不僅上網查房價、租金,對車位交易行情也更清楚。

之前市場多認為大安區車位價格最高,主要是因為大安區房價高,但實際上,車位價格和停車容易與否也有密切關係。

以實價網上北市半年多來的單獨車位交易行情來看,其實北市車位均價最高的是中正區,均價每個達305萬元;其次分別為大安、松山、信義及南港區,均價在220~270萬元之間。最便宜的為文山區,車位均價為每個137萬元。民眾購買車位時可作為議價參考。

單獨交易的車位 較具市場參考性

大安區之前常傳出有車位一個賣到500萬元,不過,截至目前單一車位最高價格僅450萬元,地點位於四維路51~100號間,約10.48坪左右;另外連同豪宅一起出售的車位,在仁愛路有多筆也賣到450萬元,其他多數都在300萬以內。

徐佳馨表示,單獨交易的車位行情,一般較具市場參考性,以此種車位來說,目前價格最高的位於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250巷內,有一面積約16.35坪的子母車位,以463萬元交易,是目前全台單獨車位交易的最高價格。

根據實價網顯示,這半年多來,北市以中山區車位交易最熱達54個獨立車位交易,相對的,釋出量最少的是中正區,僅有9個,這也是中正區車位行情居高不下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