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上班通勤少於1小時
社區管理好、沒惡鄰

民眾選購「低價潛力屋」時,黃舒衛表示,應同時把握「與主要辦公商圈的全部通勤時間不超過一小時」、「避免社區管理不佳」兩項原則。黃舒衛表示這兩項原則對房價增值或許沒直接助益,但不注意,未來可能轉手不易。

黃舒衛表示,低價區多在外圍區塊,除非區域附近就有就業機會,否則應以市中心的主要辦公商圈為中心,計算住宅到辦公商圈的全部通勤時間,包括騎機車或單車、坐公車、捷運等,總時間如超過一小時,最好避開。

各種調查顯示,低價屋以上班族為主力,而住宅到辦公室的通勤時間一旦超過一小時,上班族興趣就不高,少了主力接手客群,未來想轉手時,將面臨困難,房價可能不漲反跌。

另外,很多人只注意房況,看看是否房子有漏水、有無嫌惡設施或有特殊狀況如凶宅等,但其實社區管理也很重要,社區管理好,房價未必漲得快,但社區管理不好,住戶素質差,卻會讓接手買方望之卻步,直接影響到房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