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celyn、圖片提供/向璞設計】

自然的木材質,能創造居家溫潤減壓的生活感,也可以是休閒或是穩定空間的重要元素,加上它與不同異材質往往都能進行很好的混搭,促使它深受許多國人的喜愛,也逐漸成為居家裝修必備的元素之一,但隨材質的運用位置與量的多寡,和木頭色澤、種類不同,呈現的風格也會各有差異,現在,就來看看設計師如何巧妙地運用不同木質元素,創造風格各異的生活質感吧!

Point 1/結合古典線板造型的鐵件屏風
在客廳與書房間選擇灰色玻璃作為隔間,並結合電視櫃與書櫃設計,為兩個空間做適度區隔,並在材質選擇上,以顏色較深的木皮作為櫃體表面材質,能很好的與灰玻色彩相應,也對比了空間的白,讓視覺更聚焦,也為清亮空間注入一個穩定的量體。

 

Point 2/用木質地板為新古典空間注入一絲醇厚
因應女屋主對於古典風格的喜愛,雖空間整體運用大量線版與白色系作為主要設計,卻不同於一般新古典空間磚面或大理石材的地坪設計,改以溫潤的木質地板做替代,反在典雅之上更增一絲溫潤,讓空間更有味道。

 

Point 3/風化梧桐木引領自然穩重的生活質感
一家三口共住的新成屋,配合屋主期待採取現代結合日式元素的風格設計,運量大量風化梧桐木作為電視櫃的主要建材,再加入局部黑色做色彩對比,讓空間自然而穩重之餘,也具質感加乘效果。

 

Point 4/混搭木質與鏡面,創造多元材質表情
把最常使用到的客廳保持挑高的舒適高度,雖主要採取自然的木頭元素,卻穿插使用具有現代時尚感的鏡面和玻璃材質做混搭,創造居家多元的材質表情,也讓空間不會因為木頭太多顯得很厚重。

 

Point 5/打造一個放鬆的半戶外陽台
運用休閒感較重的深色木板在客廳旁,規劃半戶外的休憩陽台,簡單規劃一小塊臥榻和層板收納位置,再擺上幾盆植栽和具異國氣息的抱枕、小物等,共譜居家自然、放鬆的生活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