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012三房每月平均租金為3,180美元
台北2012三房每月平均租金為3,180美元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根據全球領先的發展及人力資源分配方案供應商ECA International最新公布的居住報告結果顯示,香港三房住宅的開支較全球其他地區為高。台北高級房產租賃平均租金亞州排名第11,全球排名從2012年的第42名下跌至第46名,落後於雅加達與馬尼拉大都。

根據調查,香港熱門住宅區,無家具的三房住宅租金平均每月為11,550美元。雖然較2012年回跌了2~3%,但仍是全球租金最高的地方。台北同規模每月平均租金為3,180美元(約新台幣93921元,以2013.01.29匯率計算),若以新台幣計算較2012年增加2.5%。
 
排名僅次於香港的委內瑞拉首府卡拉卡斯,石油工業蓬勃,造成住宅需求高漲,但合適的房產供給持續缺乏,造成租金漲幅甚大。紐約、莫斯科以及東京,是全球三房租賃租金最高的五個城市。就全球而說,三房住宅的租金從2012年的平均每月3,080美元,稍微下跌至3,030美元。由於全球眾多金融市場持續表現不隱,尤其是歐元區,許多租賃市場都表現停滯。
 
為協助企業選擇住宿措施及提供房屋素質標準選擇給外派來香港的員工居住,ECA 撰寫了涵蓋全球130多個城市的居住調查報告。
 
ECA亞洲區總監關禮廉表示:「許多吸引外來人員的地方,如卡拉卡斯或孟買,高級房產租賃租金在需求急升而供應有限的情況下持續高漲,在某些情況下漲幅甚大。在香港和其他城市,由於土地有限及中產階級人口增加,對房產需求一直有增無減,故此租金跟2012年同期相比差別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