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亞洲熱錢到處流竄,加上低利率,新加坡也受到影響,因此2012年第4季私人住宅價格指數攀升至歷史新高,新加坡政府可能被迫再度祭出新一波打房措施,俾使過熱的房市降溫。

新加坡市區重建局初步資料顯示,受大眾化地區住宅價格勁揚推升,私人住宅價格指數在去年第4季較前季飆漲1.8%,締造2011年第2季以來最快速度,達211.9點歷史新高。

這已是新加坡房價指數連3季成長,去年第3季上漲0.6%,第2季漲0.4%。總計去年全年房價指數上漲2.8%,但低於20115.9%的漲幅。

分析師指出,這項數據可能迫使新加坡主管機關考慮再次採取行動以打壓過熱的房市。新加坡房價指數自2009年第2季走跌至133.3點後迄今,如今已大幅彈升59%。

新加坡近年來為抑制房市炒作表現積極,從20099月迄今已經實施6波的打房行動,但成效不如預期。該國國家發展部曾在上月發布聲明表示,為遏止房價漲勢過快,預定將在今年上半年透過出售土地增加14千戶新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