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你打算幾歲退休?有人以年齡做為退休標準,也有人以金錢為衡量依據。一些50歲前就離開職場的退休人士,有人「以房養老」,也有人準備上億元現金;提前退休是許多人的夢想,先決條件就是準備足夠的銀彈,年輕時就要有理財觀。

在新店經營「閣再來海鮮樓」的楊晨寧28歲開始創業,每天工作15小時,她立下45歲退休目標,因此賺了錢就投入房地產,存到4棟房子之後,如願在45歲退休,目前靠租金收入當包租婆。

楊晨寧的海鮮餐廳有3層樓規模,請了13位廚師,可以辦桌喜酒,但大環境改變,現在結婚喜歡搞噱頭,要開場秀,加上經歷921、口蹄疫、SARS等衝擊,雖然生意還是很不錯,她選擇急流勇退。她認為自己搭上了台灣經濟起飛年代的好時機,年輕時賺足退休本錢,還有退休10年來她絕不碰股票,避免因為股票虧老本。

曾經在本土金融機構擔任部門主管的大衛,年輕時衝刺事業,雖然累積上億身家,但是忽略了家庭小孩,,第一段婚姻以離婚收場,念大學的女兒對父親也不太熟悉。在事業面臨低潮時候遇到小他15歲的現任妻子,老來得子的大衛在50歲時二度當爸,他辭去工作,專心在家陪小孩長大,已經錯過大女兒成長過程,這次他不想再錯過小兒子的童年。

大衛年年房市高點時賣了一間房子加上原本積蓄,手上的現金足以養老,現在也投資一些股票。他坦承,退休後變得很宅,可以待在家裡一整天不出門,雖然仍有一些收入,但必須量入為出,現在經常下廚煮飯自己打發一頓,雖然孩子還小但因為妻子還在工作,他可以放心在家當奶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