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eorge、圖片提供/弘悅國際室內裝修】

空間格局及動線的規劃及編排比須針對屋主的實際需求去設計,才能實際展現其機能性,如同隔間、隔牆及二房打通等,都能讓空間使用更多元運用及增加便利性。

Point 1/矮牆可區隔又能有互動
10坪小空間中要規劃出客廳、書房及主臥室,由於男屋主愛看書珍藏書,女屋主雖然擁有不同興趣,卻不希望失去互動的機會,因此規劃矮隔牆,夫妻一邊看書一邊談天,有私密睡眠的空間之下,有互不干擾的休閒活動。

 

Point 2/主臥變更為多機能書房及客房
原本每間都狹小的三房兩衛空間,經過設計師重新規劃設計,將原本附帶半套衛浴的主臥室變更為多機能書房兼客房,加上活動沙發床的配置,再也不用怕留宿的客人打地鋪。

 

Point 3/保留格局享受兩種風格衛浴
設計師考量實際使用的便利性問題,建議保留原本的格局及風格,也讓屋主在同一居家中享受兩種截然不同風格的衛浴,改變格局後,也讓採光更好,讓自然光充滿整的溫馨居家。

 

Point 4/主客浴打通變身飯店大衛浴
由於銷評述的屋主只有單純兩人,因此,空間不需要特別預留主、客兩套衛浴,,所以將半套衛浴結合客用衛浴二間打通,就成為兩人都可共用的單一大衛浴,空間視野延伸變得更舒適,就像飯店房間的頂級衛浴。

 

Point 5/打造多功能書房及遊戲室
規劃開放多功能書房,結合迂迴轉折的走廊,成為一區可聚會娛樂的開放空間,現在也變成小男孩在此玩耍的遊戲空間,大量採光消除狹長走廊陰暗感,重整成明亮通透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