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林承志/台北報導】第四波實價揭露,究竟2013年房市走哪一種Style?台灣房屋智庫調查實價登錄官網,發現新北市13個房市交易熱區,以林口、三峽、淡水、樹林等區的房價最平易近人,同步與各區域人口成長相較,發現2012年這四個區域的人口增加數名列新北前五名,顯見從人口增幅前三名的「林、三、淡」等區,相對低單、低總、低基期的「三低」產品及區域,已成為市場主流,2013年將延續這股「平價風潮」。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自奢侈稅以來,雙北房市的交易量能大幅萎縮,但房價卻依然居高不下,許多民眾紛紛轉往未來有重大公共建設及符合「三低」訴求的區域,期望以通勤時間換取更大的居住空間及減輕經濟負擔,尤以林口、三峽、淡水,許多建商也看準這點,大量進場推案。唯市場上擔憂因房市量能急速成長,若房市反轉,將是房價率先修正的區域,但就目前來看,隨著重大建設陸續拍板定案,反增添購屋族的信心,「林、三、淡」等區將繼續成為2013年房市多頭的領頭羊。

根據新北市民政局統計,2012年淡水區共增加3,639人,增加幅度為2.5%,劉志雄分析,淡水區重大公共建設利多已經深植民心,民眾看到其房市未來性,賣方開價非但未下修,反而認為如果買方出價不滿意,寧願再等下一組客人的惜售心理,使得淡水房市價量齊揚,日前淡水輕軌確定通過,將持續推升淡水房價,從實價登錄官網統計淡水區目前公布電梯大樓每坪22.14萬,公寓則為15.4萬,劉志雄表示:「有人口的加持,房價下修難以實現。」

 
機場捷運線即將在201.3年通車,未來林口地區民眾無論是出國或是進入市區將更為便利,使得2012年林口成為新北市各行政區人口增幅第一名,總計增加3,023人,增幅達3.5%。劉志雄分析,林口除了有機場捷運線外、還有影視專區的規劃,加上房價的優勢,從官網揭露實價來看,電梯大樓均價為21.62萬,公寓均價為18.5萬,因此吸引許多首購自住族的湧入。

三峽區實價揭露,電梯大樓每坪均價為18.72萬,公寓均價為12.63萬,劉志雄指出,捷運「三鶯線」,預定在2014年動工,2021年完工通車,當地居民期盼已久的交通利多消息終於定案,也為三鶯線周邊的不動產市場注入新的活水,加上北大特區近年來的開發案,規劃整齊的街廓、大型量販及連鎖速食店進駐,提升生活機能,吸引許多大台北的民眾入住。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分析,2013年景氣已逐漸復甦,房市量能火力不滅,自住首購及家庭換屋族將更熱絡投入市場,其中林口、三峽、淡水因擁有房價相對低單、低總、低基期的「三低」優勢,加上居住環境大、房屋新穎,深受首購自住的青睞,在大台北房價居高不下的年代,這股「平價風潮」可望繼續延續2013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