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內政部今天將公布第4波實價登錄資料,揭露約2.5萬筆的成交案件。房仲業者向內政部申購去年89月實價登錄資料後統計發現,去年全台交易金額微幅上漲,其中台北市89月平均交易總價為2078萬元、2156萬元,小漲3.75%

信義房屋向內政部申購89月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全台單月交易金額約1900億元,其中又以新北市交易量最高,單月交易金額高達400億元。

全台房屋89月交易件數為2.29萬件、2.18萬件,平均交易總價為851萬元、901萬元,交易總價最貴的是台北市,其次是新北市和台中市;新北市89月平均交易總價981萬元、1033萬元;台中市則為814萬元、1116萬元。

另外,根據中信房屋做的問卷調查,多數民眾對於目前實價登錄資料仍有不少疑慮,將近六成三的民眾希望政府可以強制登錄並拆算車位價格、車位坪數;五成六民眾希望政府透露的門牌資訊應縮小區段或直接寫出門牌和社區名稱;四成六民眾希望特殊產權例如露台、違建應加註說明。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從調查可看出,民眾渴望房價可以更透明化,其實公布門牌、社區資料也有一定的好處,維護良好的社區屋主可因此得到房價保證,也可揭露低價社區行情,以免同路段不同社區卻被互相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