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營建署表示,去年整合住宅租金補貼方案計劃補貼2.4萬戶,結果高達8.9萬戶申請,確有不少申請人因名額額滿或評比結果較差,被打回票;營建署已注意到此一問題,但在政府財政困難、預算有限下,今年仍僅能提高到2.5萬戶。

住宅租金補貼原本每月補助3600元,去年提高到4000元,此一社福政策多在每年7~8月間接受申請,由各縣市政府審核資格,預料今年各地仍會搶破頭,民眾最好趁早申請。

政府住宅租金補貼方案於2007年推出,一開始申請人數並不多,但自2011年起開始明顯增加,去年計劃補助2.4萬戶,最後卻有高達8.9萬戶申請補助,不少縣市政府在名額有限下,只能向相對經濟條件較好的申請人說抱歉。

營建署說,去年發現此一情況,已把另一住宅補貼方案「青年安心成家方案」的購屋補貼剩餘款項,轉為租金補貼,但僅能增加698戶,今年也儘量調整購屋補貼轉為租金補助,但在整體資源有限下,今年仍只能增加1000戶到2.5萬戶。

營建署強調,租金補助作業方式、申請條件都沒改變,除了基本的戶籍所有人名下不得有住宅、家庭所得在50分位以下、承租房子需為合法建築外,另設有評點制,針對低收入戶、身障等弱勢族群加分,會優先給予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