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滿2 成交量看增10% 政府積極作多 桃園持續熱銷
● BOT案帶旺房價 松山南港看俏 地上權開發熱 標售額衝千億
北市捷運信義線 效益將發酵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永慶房屋昨(9)日表示,今年住宅市場在奢侈稅滿2年下,成交量能將回溫一成以上,桃園地區仍是銷售熱區;商用不動產市場將由地上權大型開發案扮領頭羊,全年標售金額高達千億元;信義、松山等區域也因捷運將通軍帶動店面看俏。

永慶房屋昨日公布今年房市5大趨勢,第1是奢侈稅即將滿2年,全台成交量有機會回溫一成以上。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今年住宅市場有不少物件擺脫奢侈稅魔咒、釋出到市場,在供給量增加及實價公開下,將提高房價透明度、買賣雙方對價格的認知,有助成交速度加快。

2是政府積極作多,桃園房市依舊熱銷。黃舒衛指出,桃園航空城將啟動4,630億元投資金額,為區域房市注入活水,加上國泰人壽卡位航空城,周邊土地行情飆漲、上市櫃建商搶進,今年桃園房市依舊看好。

3是車站BOT案帶動周邊房價。黃舒衛說,投資金額達32億元的松山車站BOT案包括商場、飯店、辦公大樓、停車場,加上周邊夜市、五分埔商圈帶入人潮,近3年房價漲幅達34%,未來潛力可期。

另外南港、內湖以及台北雙子星也有大型BOT案逐步登場,對區域房市也可大大加分。

4是商用不動產,今年將轉由標售金額高達千億元的地上權大型開發案撐盤。黃舒衛說,「金七條」後商辦市場不易再創新高價,反觀政府地上權案頻頻釋出,有助填補市場缺口,其中又以信義計畫區A25、松山機場初估各400億元開發案最受市場期待。

另外,像是台灣菸酒的板橋、花蓮、竹南酒廠地上權案,及中油、台電、國防部主導的地上權開發案都將在今年招標,可望帶動區域發展。

5是捷運信義、松山線預計今、明兩年完工,沿線店面行情看俏。黃舒衛表示,在捷運工程圍籬路續拆除後,周邊店面將擺脫過去施工的黑暗期,房價效益將逐漸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