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金七條」釋出後,商用不動產市場急凍,跨國商仲業者世邦魏理仕與仲量聯行將在周一與周二(78日)分別發布年度市場報告,剖析今年度商用不動產市況。其餘跨國商仲業者近日也陸續發布年度報告,多預期今年市況難大好,成交量恐大幅萎縮。

瑞普國際物業董事長暨CCIM台灣分會創會會長曾東茂說,政府釋出「金七條」後,建商已接棒壽險,成為商用不動產的新大戶,包括長虹、基泰、麗寶、遠雄等,都出手獵地,預期今年仍有建商會持續補充土地庫存;至於壽險業者,仍受限於政策,不易出手追價。

高力國際總經理劉學龍表示,去年度商用不動產市場原本交投暢旺,不料去年11月中金管會祭出新管制措施,讓市場瞬間急凍,拖累全年,今年市況也難大好。劉學龍認為,今年市場有利因素有2,第1是利率持續低檔,第2是買方仍有資產配置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