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ReMi、圖片提供/裏心空間設計/RSI+2】

裝潢過程風格一向是大家最在意的環節,在初期和設計師提出機能需求及生活息慣之後,確認了空間格局及動線,就可以進一步和設計師討論喜好風格。木作工程可以創造基本的空間風格,但家具絕對是真正賦予空間精神的重要功臣。裏心空間設計/RSI+2在幾個案子中,就以各式家具創造多元的空間特色。

Point 1/ 質樸木製家具創造人文風情
將空間木作比例降到最低,公共區域以水泥地坪舖設,家具全都以簡約實木桌椅來作搭配,原始材質和諧共譜質樸無華的人文氛圍。

 

Point 2/後現代家具增添居家趣味
自從塑料家具誕生以來,影響了現代居家風格樣貌,塑料家具滿足了天馬行空的工業設計師,創造造形風格多變的家具設計,而清透亮麗塑料家具,為一絲不苟的現代風格空間帶來趣味,又不失優雅氣質。

 

Point 3/大膽跳色搭配,創造矚目焦點
沙發是公共空間中的大型家具,因此沙發顏色最容易影響空間色感。如果看膩了不會出錯的黑、灰、白安全色系,卻也略顯了無新意的沙發,不妨試著稍微大膽的選擇一些不一樣的顏色來搭配空間,讓鈛共區域更有風格重心。

 

Point 4/簡約單椅設計,空間個性油然而生
舒服的居住空間首要注重符合居住者生活息慣及使用機能,因此如果預算有限,可以以基本的木作提升空間機能,再挑選具有特色的家具來搭配,就可以讓空間美感和機能同時並存。

 

Point 5/ 經典家具,美式風格更到味
除了櫃子的線板設計,家具在美式風格中佔著相當重要的地位,寬厚扶手的大沙發及具有優雅曲線桌腳的桌子,再來盞水晶吊燈,勾勒出優雅迷人的浪漫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