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心土地難尋,建商公會與都更學會正醞釀提出民間版的都市更新條例修法草案,聚焦三大訴求,盼與行政院版本抗衡,讓都更較具可行性,增加更多推案來源。

據悉,民間版的都更條例修法草案,聚焦3大訴求。第1,政院版本中,都更同意戶可隨時撤簽、退出都更,這對實施建商跟其他同意戶來說,風險太高,民間版希望能改成在特定條件之下、才可撤簽。

第2,政院版也讓主管機關可隨時撤銷都更案,建商認為行政機關若擁有過大的行政裁量權,對都更的參與住戶跟實施建商沒有保障,十分不妥。

第3,都更條例不應該只對都更參與住戶與實施建商有所規範,也要約束政府,讓官方的作業進度更有效率,如需要定期公開審核各區域的都更進度,以免公部門消極不作為,拖延都更進度影響民眾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