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 見新低價
北投泉源路公寓1坪19.2萬 業者:距捷運站走路要10分鐘以上 生活機能較差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內政部今天公布10月實價登錄資料,北市房價再探新低,北投泉源路出現一坪19.2萬元的公寓,是三波實價資訊揭露以來,北市首見1字頭的成交價。

住商不動產北投光明店長潘萬寶表示,北投區泉源路住宅沿山而建,目前一般公寓行情每坪25萬元左右,成交的公寓可能距離捷運站較遠,走路要10分鐘以上,生活機能較差,或屋主急售等因素,因此一坪不到20萬元就出售。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相較上月,本月低價標的較少,有二字頭的成交物件,僅剩文山、南港、北投及萬華四個行政區,較上月少了一個內湖,內湖10月最低成交價位於康寧路,每坪剛好30萬,勉強站上三字頭。

徐佳馨指出,整體來說,本月低價物件主要分布在行政轄區內交通較為不便的區域,至於大安、信義、中正等傳統精華區,最低價在本月都站穩了40萬大關,顯見價格仍舊取決於地段。

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訊息是,本次低價案中也出現了不少公寓特殊隔間產品,如中正區詔安街的6房物件,文山區試院路的5房物件,這類過去頗為流行,偏投資型產品的出現,似乎也意味著特殊住宅類產品如果沒有位於優質地段,價格也難有表現。

圖/聯合晚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