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IS國際設計】

大理石種類相當豐富,但是同類型的石材,或者與不同建材搭配時,要如何才能真正讓空間質感提升?向來擅長打造豪宅的陳嘉鴻設計師,提出五種使用大理石營造空間的秘技,告訴大家如何運用石材營造出最頂級的居家空間。

Point 1/以咖啡色系為主的搭配概念
在這個案子裡,設計師主要以咖啡色系為重點的色彩營造。在地坪利用了卡布奇諾大理石搭配白色的滾邊,營造出空間氣勢。而電視牆結合壁爐造型,運用大理石的裝飾,和地坪相襯之餘,也豐富了石材的層次感。

 

Point 2/擅用拼花營造視覺效果
大理石的拼花運用在現代空間裡較不常見,但在古典或新古典風格的居家空間裡,則是一個相當普遍的設計手法。設計師在過度空間的地坪設計上,以三種不同顏色的大理石,結合類鑽石型的線條拼花,讓圖騰本身成為空間的視覺焦點。

 

Point 3/大理石的二重奏效果
由於本案屋主喜歡高雅而不繁複的居住空間,設計師為了營造出空間質感,而又要能符合屋主的喜好。因此在電視牆以及沙發背牆分別選用了兩種同色系但有不同紋理效果的大理石,藉由調性的一致但又有著些微差異的紋路搭襯,營造出高雅的空間,卻仍舊擁有雅致的視覺效果。

 

Point 4/大面積運用強調空間主題
本案是一個僅有 20 坪的小坪數空間,由於居住者僅屋主一人,因此空間的規劃也盡量開放,環繞著居住者而開展。設計師在這裡大膽地在所有牆面上使用了大理石,藉由大面積的運用,不僅強調了空間的奢華主題,也讓小宅擁有媲美豪宅的品質。

 

Point 5/以大理石包覆強化空間質感
大理石的運用若更加大膽,則能讓空間的奢華感倍增。以這個案例來看,設計師在樓梯間的壁面、階梯立面均使用了同樣的大理石,藉由全面性的包覆強化空間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