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傳十空間設計】

燈光安排可以說是家居設計當中必備的實用機能,不過燈光可不是只有照明的實用功能唷!它更肩負著打亮空間風格的設計作用,一盞恰如其分的好燈,將會使空間中的設計感大大不同呢!如果你還在用傳統的日光燈管,那麼不妨考慮一下讓空間中的燈光換換樣子,即便是添一盞小巧的裝飾立燈都可以讓空間風格大大不同喔!今天小編邀請傳十空間設計來分享幾種用燈光打亮設計感的實例經驗,趕快來看一下!

Point 1/利用燈光讓空間端景大放異彩
本案空間以黑色鏡面量體為格局中心,並且搭配紫色烤漆玻璃營造迷你水池景觀,在紫色與黑色的色調互動中透露著迷人的浪漫氣息。而加設於水池上方的燈光則是打亮整個視覺焦點的重要關鍵。

 

Point 2/小巧水晶燈讓空間來點小混搭
本案整體風格以淨白的現代風格為主要基調,利用明快的幾何量體來營造空間簡約清爽的感受;而由於女主人喜歡古典風格,設計師適時加入具有古典情調的設計元素,例如客廳空間的小型水晶燈,讓空間感有一點混搭的藝術趣味。

 

Point 3/前衛感來自你意想不到的地方
由於屋主喜好帶有前衛與另類風格的現代調性,因此設計師也大膽地讓空間具有更多想像與挑戰,像是燈光的安排就非常有創意!除了照明用燈與裝飾燈之外,客廳沙發與臥室睡床下方也都加設了燈光,從細節展開了意想不到的驚喜。

 

Point 4/在家中創造星夜意象
餐廳空間的天花板與牆面是以黑色烤漆玻璃打造而成,除了能與客廳空間有所區隔之外,同時也給予水晶主燈極好的發揮舞台。繁複而細密的燈光在黑色烤漆玻璃中熠熠發光,有如黑夜裡的繁星點點,給人十分浪漫的綺麗幻想。

 

Point 5/迷你聚光燈照亮靜謐生活
臥室空間特地闢出一塊角落,以淨白砂石鋪陳端景,營造富有簡約禪意的靜謐氛圍,設計師並且加上三盞迷你聚光燈,搭配白砂細密交錯而營造出層層疊疊的光影意象,一切的擾攘喧囂似乎也在此止息沉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