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劉芳婷、圖片提供/徨築空間設計】

古典風格的設計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不論是對稱式美學,或是細膩繁複的裝飾,其獨特的設計語彙及雋永而不退流行的細節要求,向來有許多擁護者,但在現代的居家空間中,往往很難做到徹底的古典設計,於是,因應現代人需求,掌握其中精髓,又能與呼應古典元素的設計應運而生。透過專業的設計師規劃,就能在現代素材的運用下,巧妙融入古典元素,讓空間呈現典雅而不失現代感的居住氛圍。

Q打造深色古典風的空間用色原則為何?
既然名之為深色古典風,就選用的木皮色澤就會傾向深色,例如柚木、橡木染深或胡桃木色都很適合。但若全室都用深沉的色彩,會產生壓迫感,因此適度搭配米色、白色讓空間跳色,或運用茶玻、茶鏡等材質,讓空間有穿透感,會更有層次,也能減輕深色帶來的空間壓迫感。

在深色木皮之外,搭配米色、白色的跳色,或運用茶玻、茶鏡,會讓空間更有層次。

Q古典風常用的設計語彙有哪些?
古典風格中最常運用的就是對稱平衡的概念,在空間配置上,這是最主要的設計精神。此外,線板的運用也是古典風不可或缺的設計語彙,適度運用多層次線板勾勒電視牆、天花板或壁面,可以讓原本平淡無奇的空間,變得更有深度。

對稱平衡是古典風不可或缺的設計語彙,搭配巧妙的線板勾勒,更能傳遞古典風的設計精神。

Q有哪些細節可以凸顯古典風的設計?
除了掌握空間設計精神,以及正確的選材用色訣竅外,古典風還有許多不能忽略的細節。例如五金配件的選擇、櫃體線條的細膩度,都是古典風格設計中,不能輕忽的細節。在深色櫃體襯托下,帶有歷史光澤,線條繁複的古銅色把手,以及曲度細緻的櫃體設計,更能凸顯古典風精巧的工匠藝術。

線條繁複的古銅色五金配件,在曲度細緻的櫃體襯托下,更能凸顯古典風的細膩特質。

Q 深色古典風的家具如何選擇?
家具搭配對空間風格有畫龍點睛的加乘效果,古典風的家具有其獨特的設計特質,搭配得宜,就能讓空間加分。使用皮革面或緞面材質的曲線造型餐椅,或運用緹花沙發、鑲金邊茶几等家具,都能凸顯古典風的特色,因此,若能在空間設計的同時,也把家具配置一起考慮進去,會讓空間更有整體感。

閃耀亮面材質,曲線型餐椅或華麗的緹花沙發、鑲金邊的茶几,對古典風空間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閃耀亮面材質,曲線型餐椅或華麗的緹花沙發、鑲金邊的茶几,對古典風空間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小編看設計:
古典風的設計,總讓人聯想到王公貴族的居所,高不可攀。但徨築空間設計的林洋設計師,卻巧妙地把現代與古典融合,讓平凡如你我,也能一圓皇室貴族的居家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