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謝菀婷、圖片提供/由非設計有限公司】

陽光、空氣、水,是人生存的必要條件,同樣也是生活的養分。怎樣算一個讓人想駐足的幸福好宅,就是讓居家空間成為生活的幸福泉源,而要靠「陽光」這個養分將其填滿。居家裡如果能營造更多光感,就能讓居住者時時刻刻產生暖意,讓設計物更為加分。

Point 1/光透廚房,揮灑自由空間
在半開放式的餐廚空間內,陽光是很重要的自然元素,為居家營造幸福感洋溢的溫暖調性,不可或缺的生活調色盤就是透進屋內的陽光,利用與陽台相連的大面窗,並上以局部霧面加強隱私感,讓廚房空間成為溫暖的居家空間。

 

Point 2/清新與溫和相遇,呼吸到人文氣息
在客廳處以大片玻璃窗取代水泥隔牆,讓屋內吸收大面積的光感,室內與戶外僅薄薄的一線之隔,取代大量的人工照明,優雅的白色空間的主調,配合些許溫和木質感的家具,讓空間內多了份放鬆的和諧,光感,讓空間多了份人文氣息。

 

Point 3/在家中享受餐廳的好氛圍
當餐桌區不再封閉,與光感、露台相結合,在家中用餐,也彷彿天天置身在高級餐廳般享受。由非的設計師團隊,加以巧思,局部安排了一造型牆面,讓使用者來到此處即能有不同的感官體驗。

 

Point 4/多一道光,多一分藝術色彩
明亮的空間,能提升藝術品的特質。當整個空間就像藝術殿堂,陽光就是讓藝術氛圍活絡的一股力量,當自然倒影折射在地板上,空間的舒適度就倍感加分。

 

Point 5/催情萬千的浪漫露台
當夜晚來臨,讓屋外的星光與令人陶醉的昏黃照明相結合,運用局部的玻璃作為隔牆,感受令人無比鬆弛的夜晚,是居家設計加分的一項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