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Jocelyn、圖片提供/向璞設計】

在購買新居時,受到屋齡不同,空間條件差異影響,也會相對導致空間規劃重點和難度有所不同,然而,不論原始空間如何,若有合宜規劃,不論新成屋、中古屋還是老屋,依然都能擁有美麗新樣貌。本次,藉有不同材質運用與設計巧思,向璞設計主持設計師沈敏傑要告訴你,從 0~30 年,不同屋齡空間各自獨特的設計風情。

Point 1/30 年老宅的新古典主張
在解決老房子漏水、壁癌等問題,並重新調整個格局成 3 房 2 廳規劃後,設計師將整體風格以氣質典雅的新古典風格為主軸,大量採取線板、壁爐等歐風元素,除了在玄關選用大理石地坪搭配水晶吊燈,襯托空間大器質感,其餘區域則採取海島型木地板,打造別具韻味的古典風情。

 

Point 2/20 年老餐廳化身時尚設計工作室
此空間是一間設計工作室,上任屋主將其作為餐飲業經營使用,在重新調整動線、格局和管線配置之後,設計師改以俐落的線條勾勒空間現代氛圍,搭配自然植栽與南方松、風化梧桐木等天然材質,並混入些許深色元素,成功烘托整體時尚質感。

 

Point 3/1 0 年中古屋, 5+1 房的空間改造數
挑高的空間中,面對家中老人、小孩加印傭共 6 人的龐大居住成員, 45 坪的挑高空間除了需有主臥房、長親房、傭人房,還必須規劃 2 間小孩房。藉由仔細計算後.規劃出的錯落複合式夾層設計,並在客廳保留空間原始高度優勢,既符合一家人使用需求,也不影響空間的舒適性。

 

Point 4/打造現代風新成屋的時尚語彙
在採光極佳的現代空間,以灰色玻璃作為客廳和書房間的區隔,創造空間的層次性,有效延伸視覺帶來放大空間效果;用色上,採取簡單黑、白、灰三色作為空間主色調,搭配俐落線條,打造時尚摩登風格,成就屋主夫婦假日與三五好友聚會的絕佳場所。

 

Point 5/新成屋的內斂禪風
這間 25 坪的新成屋,是屋主一家三口的新居,為符合屋主一心期待的日式風格,藉由大量風化梧桐木作為空間主要建材,再加入局部黑色做色彩對比,並達到質感加乘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