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底結婚、設籍等需求增加 屋主不再漫天喊價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受文林苑事件衝擊,北市公寓一度淪為「票房毒藥」,不過隨屋主心態軟化,放大議價空間,加上年底剛性購屋需求浮現,房仲業表示,近來買氣回溫不少,其中以萬華區交易量成長15%最明顯,士林區也回升14%、大安區以8%排名第3。

圖/聯合晚報提供

永慶房屋近日統計北市公寓最新成交情況,發現10月起買氣提升不少。北市公寓在文林苑事件爆發後,和大樓的成交占比從原本3成多急降到2成後,一直在2成上下徘徊,大多數北市買方這幾個月多不考慮公寓產品。

不過10月明顯好轉,公寓成交占比從9月的20%,10上升到26%,回到今年一月、文林苑事件爆發前的水準。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北市公寓買氣回升,主要和年底結婚、設籍等剛性購屋需求增加有關,由於公寓比中古電梯便宜1到2成,且公設比低,換算起來,同樣面積可比電梯產品便宜3成以上,因此特別受到自住買盤的青睞。

另一方面,歷經文林苑事件,北市都更夢碎,公寓屋主不再漫天喊價,也讓買氣回升不少。根據永慶統計公寓行情,10月平均成交單價就較上月回落3.9萬元,重回4字頭行情。

就各地區來看,10月以萬華區公寓買氣回升最明顯,交易量增加達15%,其次是士林區回升14%,另外市中心區的大安、中正及信義區也都有5~8%的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