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celyn、圖片提供/澤源設計】

蘊含淵長歷史背景與優雅線條的古典風格,一直受到許多人的喜愛。然而,在台灣不論空間大小、建築形式或生活習慣,都與國外相差甚遠,因而在規劃上多需相應進行調整,並且用色也會隨之變化。其中,強調清新淡雅的淺色系,更是許多消費者最愛設計之一。

Point 1/淡雅綠色系臥房,許個輕鬆恬靜的舒眠空間
在新古典風格的臥房中,以低明度的淡綠色作為臥房牆面的主色系,為空間注入一絲清爽;並於床頭擺上一張法式單椅提供屋主閱讀休憩使用,更增空間浪漫和典雅。

 

 

Point 2/ 經典不敗的壁爐灶型電視櫃
選擇經典古典語彙的壁爐做電視櫃規劃,並於下方增加收納規劃,既為空間注入古典氣質,也不忘實用設計。

 

Point 3/用線板為空間打底,經典椅凳為空間加分
空間角落的梳妝台,是許多女主人最重視的臥房設計重點之一。恬靜的白色搭配精緻線版勾勒典雅的復古氛圍,化妝椅則採取經典獸足造型椅凳,將這個女性專屬空間妝點得好不優雅!

 

Point 4/成套古典風家具,一致整體氛圍
除了立面硬體規劃之外,左右古典氛圍成功與否的重點莫過於家具配置。在走向清淺暖色系的客廳中,配入成套的古典沙發、茶几定調整體氛圍,能輕鬆帶出空間古典韻味,也不容易出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