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新一波公開標售熱潮昨天登場,第一天呈「住冷商熱」,捷運住宅「南方之星」逾4成流標,大亞百貨則以溢價59%高價脫標;今天下午國產局12筆地上權土地以及安泰銀行內湖大樓接力上場,再度測試住宅和商用不動產溫度。

稍早業者大都偏向樂觀,認為資金泛濫,不動產仍是最佳去處,只要條件不要太差,都會吸引投資人目光。不過現在很多業者直言,「變數太多,市場難以捉摸」。

國產局今天開標的12筆地上權,分布北、中、南,總底價約15億元,其中以位於總統府附近、博愛路上的345坪土地最受注目,每坪權利金底價約107萬元。由於是住三土地,未來必須作為住宅使用,標售結果可作北市住宅冷熱另一參考。

業者之前都高度看好,瑞普國際董事長曾東茂稍早表示,台北的民眾對地上權住宅的接受度日漸增強,不少建商已加強投資地上權住宅開發項目,國產局釋出的3筆台北市住宅區地上權,都已傳出有建商感興趣,應都能順利標脫。

不過捷運局近日標售捷運宅接連大批流標,房市氣氛急轉直下,國產局今天的北市地上權是否能順利脫標,市場看法紛歧,不少人反而看好台中、台南、高雄幾筆大型商用地。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捷運南勢角站共構宅「南方之星」上周五(26日)截標,共收到499 封標單,101戶無人投標,昨 (29日)第一天先開1~81標,今天繼續開出第82~162標,預計至今天傍晚才有結果,整個投標過程進行三天,明天為最後一天。台北捷運局指出,未能標出的捷運宅,將在明年選擇適宜時間再分批標售。換言之,想買公家標出的大台北的捷運共構宅要明年再來。

捷運局認為,此次標售反映社會大眾對建物坪數的需求,趨向於冷靜、實在,面對較大坪數,會同時考慮財力、家庭需求及交通便捷等。

圖/聯合晚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