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佳歆、圖片提供/築青室內裝修】

是否厭倦一成不變空間設計?除了垂直水平的標準裝修,許多喜歡現代風格的人,想為空間做點不同變化,又想保有現代風格的俐落簡約。這樣的想法其實並不衝突,築青室內裝修在幾個案例中做了幾個相當成功的示範,設計師陳冠文在現代的基調下做出天花及牆面的變化,不論是轉折或者切出牆面角度,或者相互搭配不同材質,創造出令人驚喜的空間生命力。

Point 1/以長形線條延展空間視覺
為保留天花高度及解決樑柱外露而做出高度變化,並在天芯刻劃長條鏤空線條置入嵌燈。長條鏤空具有延展空間的效果,部分延伸至牆面串連出空間的整體性。

 

Point 2/巧思的波浪式包樑天花設計
多功能室的天花以波浪狀延伸到客廳,一方面巧妙來包樑,另一方面強調整個開放空間的延續性,也呼應側邊由地板沿生出來的弧形桌板。

 

Point 3 /異材質結合交錯出空間趣味
利用入口延伸至天花的折板牆面界定出玄關與客廳空間,典雅的石材電視牆搭配梧桐木皮,大器之中流露溫潤感,交錯出空間的趣味性。

 

Point 4 /溫潤木紋天花營造放鬆空間
餐廳區域刻意用木皮天花來營造舒適的休閒感,略帶粗曠的梧桐木紋讓餐廳成為被自然材質環繞的輕鬆減壓空間。

 

Point 5 /不失現代感的幾何折面牆
以櫃體為起點,幾何折面設計貫穿整個空間,一路延伸至天花,再轉折到電視檯面。光線在白色折面形塑出更顯明的幾何光影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