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黃啟菱)】

北安坑 交通加分 

區域介紹:近年來大台北地區房價高漲,但房市專家指出,仍有部分區域房價相對平實且透天產品多,要入手並不難,如新北市的安坑地區就是透天入門優選區。

新店溪由南往北流經新店,將境內土地分為河西與河東兩半,安坑就是西岸,範圍頗廣,惟新店大部分的住宅區與商業活動,全都集中在東岸。

推薦理由:安坑過往因交通不便,房市交投一直不甚熱絡,但近來各式交通建設逐步到位,如中安大橋、新北環快永和次系統都已通車,出入安坑可直接由中安大橋接安祥路,也與水源快速道路、北二高、八里新店快速道路形成交通網,交通便利性大幅提升。

區域現況:信義房屋新店安康店長陳宏模指出,區內的透天產品頗多,而且不乏總價在800萬至1,500萬元之間的物件,進入門檻並不算高。捷運安坑線也已經在規劃中,若開始動工,將成房價一大助力。

中沙鹿 千萬有找

區域介紹:台中市輕鬆買透天的入門區,現階段建議以沙鹿區為首選,此區透天厝,以地坪25坪、建坪60坪為主力,平均每戶總價「千萬元有找」,相較於市區的高價別墅,至少便宜一半以上。

推薦理由:沙鹿區靠近國道3號,又有特3號道路及台灣大道經過,交通便利。尤其,沙鹿與中科園區、台中工業區、精密機械園區也不遠,還有東海、靜宜及弘光等大學學區,生活機能、工作機會充沛,均為房市帶來利多。

市調顯示,許多在中科或工業區上班有「透天情節」的民眾,買不起靠近市區的高價別墅,於是都轉往沙鹿區集中,近幾年在高人氣帶動下,也讓此區生活機能日趨豐富。

區域現況:沙鹿區房價以國道3號為界,以東的透天房價,平均近2,000萬元,以西的透天厝,80%只要八、九百萬元。另外,台紙在龍社路的「悠然居No.2、No.3」,廣告戶甚至訴求498萬元起,為當地最低價。

南橋頭 都會綠園

區域介紹:橋頭區在高雄縣市合併之後,成為高雄市的地理中心,往北3分鐘車程到岡山,再接到台南;往南3分鐘進楠梓可接高速公路,與市區的連結度相當高,但區內高雄新市鎮,以及具有鄉間氣息的有用建地豐沛,不少建商在此區推透天厝。

推薦理由:捷運、台鐵、省道與高速公路有效縮短橋頭與高雄市中心距離,橋頭糖廠的藝文風氣,近來成為特別的觀光景點,特殊風情可為生活加分。此外,橋頭剛好位在岡山本洲工業區以及楠梓加工區等二大工業重鎮的中央,可以遠離汙染源,糖廠的綠意與鄉間風情,塑造透天別墅的品質。

區域現況:800萬元以上的透天別墅有很多可以選擇。另太子建設的「花漾」透天別墅案,地坪28坪,建60餘坪以上,有天、有地,土地價值凸顯,增值潛力更高,加上是預售案,低頭款、依工程進度慢慢繳,有些人當成選購透天別墅的入門款,備受市場矚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