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宋健生、吳秉鍇/綜合報導】

實價登錄資料揭曉,北中南三大都會區陸續出現成交價與市場行情明顯落差現象。北市大安、信義區登錄物件出現「破壞性價格」,松仁路及羅斯福路二段傳出每坪6字頭的成交價,低於市場行情二至三成,台中與高雄豪宅區也出現低於行情15%至20%的情況。

北市大安區臥龍街301至350號,更爆出每坪成交價僅30.18萬元的物件,該物件屋齡2年、位於高樓層13樓的電梯大樓住宅,每坪成交價卻較周邊行情65萬至70萬元腰斬,引起市場一片譁然。

不過,台北市地政局昨天證實,這棟位於臥龍街的物件,正確交易價格應為每坪66萬,每坪30.18萬實為登錄烏龍。

除了這個位於臥龍街的個案,信義區及大安區仍有「破壞性價格」物件浮上檯面,信義區松仁路202巷2弄出現每坪61.45萬元,羅斯福路二段也出現每坪66.28萬元的行情,兩個物件都比市場認知行情低了二至三成。

在大安、信義區出現「破壞性價格」的登錄案件後,也重新燃起民眾轉進市中心的希望。住商不動產統計,近一周兩大行政區的預約看屋客戶分別增加1.2%、2.6%。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認為,「破壞性價格」登錄案件若成為常態,接下來有機會看到屋主開價修正一至二成。

徐佳馨指出,信義區與大安區被視為台北房價最高貴的兩區,過去很多民眾是「想都不敢想」,但在實價全都露後,購屋人發現即便是信義區每坪價格6字頭以下仍然有機會買得到,重燃希望。

徐佳馨強調,大安、信義區包括崇德街、臥龍街、吳興街、林口街等價格較為親民的路段,生活機能、環境、交通條件與市場認知條件仍有落差,公布的價格無法充分反映行情,民眾仍需多方比較、觀察。

信義房屋台中七期協理周俊榮表示,新公布的不動產交易查詢資料顯示,目前台中開價與實價登錄價差約在一成至一成五左右;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說,從登錄實價交易來看,與市場行情有較大落差的,普遍落在鼓山區、左營區的美術館等豪宅,實際成交價約低於市場行情二成。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