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何醒邦、江碩涵、李順德、陳乃綾/台北報導】

塞爆了!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網站昨天零時上線,一下子湧入超過兩萬名訪客,由於瞬間流量過大導致網站癱瘓、無法登入,地政司緊急擴充頻寬,但直到昨晚十點仍未恢復正常。

「實價登錄網站」首日開站就塞爆了,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說,預估一周後可恢復正常流量;政務委員張善政也建議利用雲端平台改善。

「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昨天凌晨正式上線,開站不到五分鐘即湧入三千名訪客,不久就掛點,昨晚六點時,累計瀏覽人數已突破兩萬五千人次。

地政司長蕭輔導說,「出乎預期,從沒這樣爆過」;地政司已將頻寬擴大四倍,可容納兩千多人同時上線,為避免網站癱瘓,將研議限制單次查詢的筆數。

「實價登錄」網站一上線就掛,網友罵聲不斷,有人說,政府一點誠意都沒有;有人懷疑是「網站被駭了」,也有人說,「明知網站今天流量大,怎不事先預防?」也有消費者昨天要求房仲人員提供區段行情實價參考,結果房仲提供不出來,就被念了一頓。

蕭輔導說,目前可查到八月交易資料,約有一點八萬八千筆,其中買賣案件占七成,下月中則可查到九月的資料,未來會逐步縮小時間差,做到即時更新。

除了當機連連,民眾查詢時,車位有無分開計算,也讓民眾霧煞煞。永慶房產集團經理黃舒衛表示,若沒有將車位扣除,每坪單價的實際價格將會差很大。

舉例來說,一戶九百萬元、面積卅坪的房屋,另附十坪大小、一百萬元的車位,房子加車位總價一千萬元,房價的部分每坪應是卅萬元,但若未將車位分開計算,以總價一千萬、面積四十坪為計算單位,就會誤以為該房的每坪僅廿五萬元。

「實價登錄」網站/http://www.land.moi.gov.tw/chhtml/index.asp)。

圖/聯合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