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不動產實價登錄上路,北市信義區「冠德領袖」有一戶以總價二點三八億、每坪約一六七萬,成為台北市登錄迄今最高總價與單價的住宅。 記者陳志曲/攝影

實價登錄查詢昨天上線,透過查詢北中南的最高價房價,台北市豪宅實際成交價與建商開價差距將近三成,新北市價差將近四成,中、南部成交價與開價差距不大,都在一成上下。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所揭露資訊,台北市信義區松勇路上的「冠德領袖」是全台最高價的個案,總價兩億三千八百萬元,單價一百六十七萬元,但市場喊價卻從二百萬元起跳,兩者差距近三成。

房仲業者分析,「冠德領袖」是信義計畫區內的知名豪宅,過去業界估價每坪超過兩百萬元,較高樓層的甚至開價到二百廿萬元,市場喊價比實際成交價貴了將近三成。

新北市價差更大;新北市最高價個案位於板橋區中山路一段的「橋峰」,登錄每坪單價七十一萬元,但業界開價每坪至少百萬元,兩者價差高達四成。

高雄登錄最貴的豪宅在美術東四路上的「美術之星」,市場開價每坪三十八萬至四十萬元,登錄單價為三十五萬元。 記者劉學聖/攝影

相較之下,中南部的開價與實際成交價落差較小。台中最高價個案在七期重劃區內的「聯聚方

庭」,市場開價六十萬元,實際成交價為五十六萬元,落差七趴。

高雄最貴的豪宅在美術東四路上的「美術之星」,市場開價三十八萬至四十萬元,登錄單價為三十五萬元,價差僅三萬至五萬元。

除了豪宅開價與成交價落差大,一般住宅的價格落差也相當高;像是台北市內湖行善路的住宅,部分預售屋開價破百萬元,成屋也喊到八十萬元,但登錄上的實際成交價卻是每坪五十五萬元。

北市大直明水路也是豪宅地段,屋齡超過十年的中古屋開價八十萬元,實際成交價只要五十九萬元。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實價登錄揭露了「屋主開高、買方殺低」的情形,不過資料上線初期,資料庫內容還不夠多,可能得等半年後資料健全,查詢到的房價將更準確。

圖/聯合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